阿琤

这里瞿琤。

史记沙雕同人

写在文章之前:人物OOC(out of character)有,但是所有故事绝对是有章可循的!又名腐眼看人基系列哈哈哈哈···
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国往事

cp秦始皇x燕太子丹

原文出处:“秦王政生于赵,其少时与丹欢。及政立为秦王,而丹质于秦。秦王之遇太子丹不善,故丹怨而亡归”

 

雪很大,似乎是想证明它和南方的雪不一样,地面上已经积了近一尺的雪。燕太子丹趴在宫殿的栏杆上望着下面,这所宫殿很偏,考虑到这边多是质子的身份,很少会有宫人们往来。所以直到现在将近中午的时候了,雪白的大地上连一个脚印都没有。

房间里的炭火逐渐在寒风里暗下去,房间里也冷起来。丹索性不管外面飘雪的寒冷,冲下楼,就在殿前的空地上玩起了雪。丹将一簇雪拢在一起,搭了一个地基。就算今年也一样没法回家,但是却很想看一看燕国的房屋。那里一定也下着这么大的雪吧。

在丹正准备将做好的屋顶盖上的时候,眼前突然出现一片阴影,那应该不是送饭的宫人,这么小的身影,倒像···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。

丹抬头,果不其然,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穿着秦国服饰的孩子,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整个人却给人很强的压迫感,他的眉毛很浓,眼睛很明亮···长得真正,丹在内心想到。

“你在搭房子吗?”嬴政看着眼前这个身形单薄的男孩问道。

“我在搭燕国的宫殿。”

“你是燕国的质子丹?”丹继续着手上的工作,朝着男孩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一定很孤独吧,没有亲人陪你。我爸爸也是质子,不过这样也算我们一家在一起。”

“我会回去的。”丹瞟了嬴政一眼,继续手上的活,一副不想多说的表情。

“我会常来找你玩的。”嬴政似乎忽视了丹的冷漠,突然绽放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,“我叫嬴政,我也会回去的。”随即站起身来,一蹦一跳地远去了。

“嬴政?”丹抬起头,看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背影,手下捏出了一个张扬的男孩,“我们都会回去的。”

就算路再远,山再高,我们一定都会回去的。那时的丹想。

如果时间能够停在这时该多好,丹就不用看着那个昔日朝他微笑的少年,拥有了为了权利而越发残忍的心。

贰.           存亡一知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p韩信x萧何

原文出处:“乃与萧相国谋,诈令人从上所来···相国绐信。”

 

我还记得,你那一次快马加鞭地追赶我,希望我不要离开刘邦的队伍。那天晴好,林间月光照在你的盔甲上,再照到你的脸上,你焦急的表情,激动的动作,我都看不到,听不到了,我的世界里只剩下第一次被认可的光明。我受过胯下之辱,也因为在项羽军中不得志而离开,只有你,认可我的能力。

我还记得,只要有你在,我就毫不担心军队的供给。也许刘邦那家伙最正确的,就是对你的评价:镇国家,抚百姓,给馈饷,不绝粮道,吾不如萧何。不只是他不如,在我眼里,没有谁比的上你。

我还记得,大王夺天下后你夸的,大王贵在识人。韩信我便是因为被他所识。其实不是的。一直以来,最懂我的人不是你吗?

所以,我怎么能不相信你呢?

不是没有人和我说这是一场鸿门宴,但是因为有你啊,因为是你啊,你怎么会骗我呢?

即使是被绑到长乐宫,我都不能相信是你想害我。

直到你在那个女人后面后走出来,“你和她是预谋好的!你们串通一气就是为了杀我!”我听见我自己的尖叫和控诉。

我看见那白光光的大刀,我悔,但我不惧,我朝你们大喊道:“吾悔不用蒯通之计,乃为儿女子所诈,岂非天哉!”其实我还有没说出来的话,我还悔在那个月光穿过树叶的日子里,我和你回去的决定。

萧何,为什么偏偏要亲手拯救我,又亲手毁灭我。

你也许知道我并无心谋反,也许不知道,但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我以为我们是管鲍之交,但是你只想利用我的才能帮助刘邦。而如今,江山已经打下,我就再没有活着的意义了,也许只剩下活着的威胁。

这是我的悲哀,兴许也是所有武将的悲哀。

谢谢你,赠我一场空欢喜。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