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琤

这里瞿琤。

【常州府,毗陵郡老梗】世事无常

•自己也不知道写的啥系列
•对于区拟姓氏是这么想的:其实常州的老城区就是天宁和钟楼,可以说常州这个名字是和他们联系在一起的,所以就用常字作姓。而武进也好金坛也好,终究曾经是一个完整的市,所以就用和阿常一样的苏作姓。新北还是用了常做姓,虽然是原来武进市的一员~
•其实对于武进这个写在户口本上的祖籍不大了解,但是还是觉得是一个挺可怜的市,同一批解散的市里面就只有他变成了区,而且还被削弱了。
•有根本问题尽管吐槽,对自己家乡好像也不怎么了解【捂脸


阅读鱼块


孩子大了就会分家,苏常很清楚。小锡一向都那么聪明,懂得抓准机会的他本来就是有无线潜力可循的。对于小锡分家这件事上,苏常一直觉得自己仅仅是代表着阿武和老城区,现在的自己已经不佩用常府的名头了。
说起来,自己也不是讨厌和嫌弃苏金和苏溧,只是这千年里,他们一直是以邻居的形象出现的,镇江家的也好,南京家的也罢,终不是一家人。家中有偏激的子民说阿金和阿溧拖后腿,苏常的确也很愧疚,他们到常家也三十多年了,自己的确并未给予他们什么。自己能争取到的,以前总是偏心给常天宁和常钟楼这两个乖孩子,后来又帮着新北忙这忙那。
连陪着自己渡过了千年的苏武都顾不得,对于小金和小溧更谈不上帮忙。本就薄弱的底子,独独让一个县级市去发展,是有些不公。
是去年,上司让苏常带阿金来家里,成为苏武这样亲密的存在。然后就是前所未有的帮助到了苏金家里。即便是对着最最相信的天宁钟楼两姐妹,也没有这样明里帮衬着。
这样一来,反倒是亏待了苏武了。即便是分家都没走的人,自己也没有多些关心,反倒让他走了下坡路。上司削弱苏武的想法,苏常很清楚,毕竟苏武的能力并不比自己差,多年在一家的生活仍旧让苏武我行我素,上司终究还是防着他的。
“苏常,你是我永远的府城。”苏常犹记得当年苏锡独立时苏武所说的。苏常常觉得后怕,若当年苏武也跟着走了,自己恐怕就真的不行了。
常家的年夜饭还是在常天宁那儿办,说是吉祥点,毕竟不在外边吃也没必要去新北和钟楼那儿办。
年夜饭的开端总是每个人汇报一下自己家辖区的情况,本来严肃的事却每年都格外有趣。
常天宁:“今年我这儿还是一如既往的福光笼罩呀。初一去我那儿拜佛好咧。”
苏金瘪瘪嘴,不赞同的说:“盐湖城就要开业了,茅山的福光可比你那个寺庙好多了”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还是去商业广场的好。”常钟楼说道。
“大过年的也不开业呀,还是这边的温泉好,我请你们吃鱼头。”苏溧笑道。
“我那儿也有温泉!”常新北不服地叫道。
苏常看着这一群人,突然莫名感动。
无论陪着你的是否是最初的那个,那种其乐融融永远都是春节的气氛。也许苏金和苏溧是自己过去的邻居而不是家人,但现在,他们就是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